摩托晨晨

一年后再更新(。ŏ﹏ŏ)高三牲
点个关注球球了,乐于互动哈

第六章.首见家主

“抗打吗?”秦无忧突如其来的话问的喜儿一懵


“啊?我……不知道”


“没事,以后就知道了”秦无忧一脸坏笑,“跟着我挨(呀我的命运啊)打少不了,你确定你想清楚了?”


喜儿非常坚定的点了点头,以表决心


“只要你能说话,问话就要回答,不可用肢体语言代替。我讲的明白吗?”秦无忧突然严肃道


“嗯”喜儿乖巧回答


可秦无忧仍是不满,“嗯,啊这种字也不可以。敷衍我呢?”


“没有敷衍,我明白了”喜儿认真的回答,“我想清楚了,要跟着您”


“好!走吧,带你见个人”秦无忧拉起喜儿的手,才发现孩子因为紧张手心冰凉全是汗


门外,老贺刚办事回来,见秦无忧出来,他单膝跪地与秦无忧平视,“您要出去?我送您”


“不用,就几步路”秦无忧想了想,“你去买点医用棉花,酒精,碘伏,云南白药,嗯就先这些”


“奥~明白”老贺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喜儿


喜儿一愣,他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


“走了”秦无忧对愣神的喜儿说


喜儿一路上还在回味着秦无忧要给他个家的话,一切想梦一样


“到了,想什么呢?”秦无忧拍了拍喜儿,“一会儿进去了,不要四处打量,我让你说什么就说什么,我讲清楚了吗?”


“清楚”看着眼前的复古别墅,喜儿莫名紧张起来


“爸,儿子求见”秦无忧按下门铃


“进”秦厚德的声音从门铃里传来


因为秦无忧腿脚不便,秦厚德便在一楼会客厅等他


“爸”秦无忧叫到,转头小声对喜儿说“向爷爷问好”


“爷爷好”喜儿甜甜的叫道


秦厚德毫不遮掩的打量着喜儿,“不用叫爷爷,叫家主”


喜儿紧张更甚,求助的看向秦无忧


秦无忧微叹口气,“听家主的”


“家主……好……”三个字两个颤音


秦厚德不满却没说什么,“你来什么事?”


“父亲,我想收这孩子做徒弟”秦无忧直截了当


“如果你是来征求我的意见,我的答案是不行”秦厚德毫不犹豫


“为什么?”秦无忧少有的质疑


“你要知道,你的首徒必须非常优秀,他是要有能力撑起秦家半边天的人”


“您怎知他不可以?”秦无忧是真的不解,父亲还不了解喜儿呢


“他不是秦家人,怎么可能撑起秦家?就算他有能力,有人会信服他吗?”


“您这是封建的思想,现在都崇尚能者上位”


两父子你一言我一语,喜儿越来越不知所措。两人的谈话他也没再听进去,满脑子都是:我是不是很差劲?我是不是又给先生添麻烦了?我还能拜师吗?我还能……有家吗?


“您……不可理喻!”秦无忧吼道


“秦无忧!你现在都敢这么跟我说话了!”秦厚德向秦无忧一步步逼近


喜儿下意识往秦无忧身前一步


秦厚德将这一动作看在眼里,重新认真的打量着喜儿


虽然瘦小却不瘦弱,即使害怕但不懦弱


如果他真的有能力,将来做个得力助手也不错


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秦厚德问道


“喜……我没有姓名”喜儿一提到名字就想起


奶奶下葬后,邻里指着他说他把奶奶原本的喜都自己吸收了


算命的说,如果不是喜儿,老太婆能活到99


喜儿以为,是不是改个名子就好了


“还不谢谢家主”秦无忧语气里藏不住的喜悦


就在喜儿出神的时候,家主给他起了名字——秦锋


这代表着家主同意把孩子留下了


“啊?”回神的孩子一脸茫然,但还是听话的道谢,“谢谢家主”


“秦锋,锋利的锋,喜欢吗?”秦厚德危笑道,还没人敢在他说话时走神


秦锋点了点头,又意识到什么赶忙开口“很喜欢”


“我累了,你们走吧”秦厚德挥了挥手


“谢谢爸”,秦无忧心情很好,难得发自内心的笑

评论(33)

热度(92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